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行业资讯 > 涉嫌存在虚假违法广告 新东方等12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查处

涉嫌存在虚假违法广告 新东方等12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作者:佚名

  5月18日至19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广州市教育局,开展了教育培训广告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分布区域进行重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有关培训机构的网页、微信公众号和宣传资料,发现新东方、龙文教育、树华美术等12家校外培训机构涉嫌存在虚假违法广告等问题。据悉,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进一步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净化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领域广告市场环境,持续规范校外培训秩序。执法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检查培训机构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委托)设计、(委托)制作、(委托)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以及虚假宣传等情况;教育部门主要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分教点批复),是否按规定公示收费和教师信息,是否存在超前超期收费、不按规定履行广告备案义务等情况。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发现,新东方培训小北分教点、龙文教育、树华美术、精学睿教育、童程童美、深本数学、谆学教育、胜狮少儿口才、渊学通、厚朴教育、立尚教育、选师无忧等12家校外培训机构,在其网页和店铺宣传单张上存在以下行为:或含有宣传学生考试情况、获取奖学金情况、高分学生照片等利用受益人名义形象做推荐证明内容;或利用未成年人名义和形象,对教育培训效果作明示或暗示的保险性承诺;或虚构辅导教师教学经历等有关无法证实的内容;或在宣传单张折页上有标示限时优惠价、表述不清晰准确的内容,以上行为均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教育部门检查发现,上述校外培训机构中,部分机构存在无证办学,或未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的行为,依法立案处理。

   

  据介绍,教育培训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是今年广州市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四大重点整治行动”之一。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将按照市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广州市虚假广告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教育培训领域广告执法力度,严惩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引导相关广告主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规范教育培训广告宣传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2家教育培训机构涉嫌违法问题

   

  1.新东方(广州市新东方培训学校小北喜聚分教点)

   

  涉嫌违法问题:网页上含有宣传培训效果的内容;宣传单张折页上有标示限时优惠价、表述不清晰准确的内容。无证开展招生宣传。

   

  2.龙文教育(广州市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越秀第二分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未经教育部门审查许可,宣传资料出现“龙文学校”字样,网页上有宣传培训效果的内容。无证办学以及未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等违规行为。

   

  3.树华美术(广州市越秀区树华教育培训中心)

   

  涉嫌违法问题:培训场所门口设置易拉宝宣传学生考试情况、获取奖学金情况、高分学生照片等内容。无证办学以及未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等违规行为。

   

  4.精学睿教育(广州精学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东峻分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培训场所宣传的“精锐星级老师”无法提供教师资质证明文件。

   

  5.童程童美(广州童程童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培训场所宣传与相关国外大学有合作伙伴协议,无法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6.深本数学(广州市越秀区深本教育中心有限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培训场所宣传的“中央电视台教育节目专访”内容,无法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未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等违规行为。

   

  7.淳学教育(广东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未领取营业执照,培训场所宣传的“服务于广州市重点小初高学子,含华*、广*、执*、省*等学校”内容,无法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无证办学。

   

  8.胜狮少儿口才(广州胜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越秀分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培训场所宣传的“胜狮少儿口才阳姚某某、欧阳某某双双荣获2020大湾区演说家总决赛特等奖”,并使用未成年人形象。

   

  9.渊学通(广州渊学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经营场地宣传墙上粘贴有受益者(学员)名义和形象做推荐证明的内容。无证办学。

   

  10.厚朴教育(广州海珠区朴厚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经营场地宣传单张存在对教育、培训效果做出保证性承诺等内容。

   

  11.立尚教育(广州市海珠区立尚教育培训中心)

   

  涉嫌违法问题:经营场地宣传单张存在对教育、培训效果做出保证性承诺等违法内容。未在显著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等违规行为。

   

  12.选师无忧(广州市熙励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海珠分公司)

   

  涉嫌违法问题:经营场地宣传单张存在对教育、培训效果做出保证性承诺等违法内容。无证办学。

  


原文链接:http://www.guangzhou315.cn/show-6-213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