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热点关注 >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办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 作者:佚名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以及塞拉利昂、斯里兰卡等国驻华大使出席开幕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哈迪以及意大利、克罗地亚、阿联酋等国驻华大使分别以视频方式致辞。

W020210422373432198584

  张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新冠疫情对各国旅游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冲击以及由此带来的旅游市场结构、旅游消费内涵、旅游产品供给方式等的巨大改变,如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创新发展模式,提振消费者出行信心,加速促进国内外旅游市场复苏成为各国旅游行业必须深入研讨的问题。

  本届论坛以“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为主题,参加论坛的各国嘉宾就疫情后世界旅游业发展态势、旅游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品牌塑造、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团结互助,为未来促进世界旅游业快速复苏提供宝贵经验。

  王凯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纽带,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经成为深化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河南将加快打造全球探寻体验华夏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同全球各城市一起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共创世界旅游城市合作发展新局面。

  此次论坛围绕持续提升国际旅游城市竞争力、促进国际城市的旅游投资合作等议题开展了多个主题分论坛,同时还举办了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日和嘉宾考察等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