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食品安全 > 广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广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 本网 作者:佚名

  临近新春佳节,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广州市政府官网公布《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校师生就地过年。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方面,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要做好外包装消毒,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及时洗手,加工烹饪时应充分煮熟煮透。

  《通知》,强调,暂停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原则上不组织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引导群众婚丧嫁娶、红白喜事从简办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严控景区接待规模,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场,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影剧院、娱乐场所等密闭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落实客流管控、进场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

  此外,通知中称,要引导和支持企业稳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在落实节假日工作待遇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新春礼包”,以薪留工;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利用假期参加线上培训提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