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法纪通报 > 浙江省成立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浙江省成立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作者:佚名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知识产权标技委)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杭州召开。

  据悉,知识产权标技委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领导下的地方性标准化组织,由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共同牵头组建并承担秘书处工作。知识产权标技委将积极联合浙江省内外相关专家、整合知识产权与标准资源,研究、规划、制定和推广知识产权领域的浙江省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主动承担和参与国际、国家标准研制,以实际行动推动知识产权战略与标准化战略的融合发展。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标技委的正式成立,是浙江省紧扣“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浙江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在知识产权行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规范引领作用,助力浙江省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争取以浙江的实践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