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投诉维权 > 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直属投诉站”揭牌仪式于11月11日举行

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直属投诉站”揭牌仪式于11月1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佚名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徐红伟 王再明)11月11日,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协会授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属投诉站”、和林格尔县消费者协会授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费者投诉受理站”、和林格尔县消费者协会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企联合投诉受理站”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管局举行。

 01

  “直属投诉站”揭牌仪式现场

  有关单位表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呼和浩特市重点龙头企业,上级交办的舆情提示、市民热线、消费者维权等各渠道各类投诉较多,设立直属投诉站能及时化解企业应诉之忧,快速办结各类投诉纠纷,进一步推动企业自律,实现维权关口前移,提升工作力度和消费维权办案效率,创新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由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和林格尔县政府为指导单位,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协会、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管局主办的为自治区驰名企业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的直属投诉受理站的前移设立,将有效提高企业自行化解投诉纠纷,减轻应诉压力,改进和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增强企业信誉度,对企业稳步发展将起到助推作用,同时也是对市县两级消协和行政监管部门的一次投诉受理前移良好的尝试,对今后该市消费者协会开展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权益将发挥巨大作用。

 02

  与会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任党芳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内蒙古创建活动,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举办“月月3.15”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属投诉站成立揭牌仪式这一举措标志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由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正在进一步形成,企业主动服务,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的意识逐步增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武永厚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协会直属投诉站揭牌仪式暨“月月3.15”进蒙牛宣传活动,是对本行业、企业的商品或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也是提升消费维权工作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武永厚强调,要充分发挥直属投诉站平台作用,规范工作程序,加强调解处理;要积极推进直属投诉站平台建设,将企业矛盾化解在源头,严格遵守工作职责,蒙牛企业直属投诉站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责,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要做好维权专题培训,提高投诉站维权队伍的综合素质;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消费维权单位主体责任;要定期回访消费者诉求,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03

  投诉调解大厅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喜春感触很多,他认为,投诉站的建立达到三赢局面,从消费者角度看,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保障建立一个快车道。从政府的角度考虑,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和谐的消费环境,确实是个非常好的一个创新之举。对企业来讲是一个大礼包,直通车,是对企业最大的支持。他表示,在投诉站建立、运行过程当中,企业一定要在和林格尔市场局、消费者协会的领导下做好相关的受理、办理、解决问题等基础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要把这次投诉站的成立转化为改善生产经营,特别是健全质量体系的一个压力或者动力,为消费者生产出更满意的产品,让消费者满意,让政府放心。

 04

  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巴懿志、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亚峰以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在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及和林格尔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