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质量消费 > 法国高级美食攻略,真令人回味无穷!

法国高级美食攻略,真令人回味无穷!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本网 作者:佚名

  法国料理的精神在于突出食物的原味,所以当法国师傅在做料理时,他所加进的任何调味料、配菜,甚至于搭配的酒,都只有一个目的:把主要食材的原味给衬托出来。

  而作为一个吃货,如果到了法国只顾着旅游购物,而忘了享受法国的美食,那实在是白去一趟了。

  前菜三兄弟

  1.生蚝 Huîtz

  法国的“蚝门盛宴”其实很复杂,甚至被认为是世界上味道最丰富的生蚝品种,夸张到什么程度?——这里的生蚝要 ''品''!

  一个品质上乘的生蚝,肉身润滑,味道鲜美且复杂,入口鲜香味扑来,既有转瞬即逝的脆嫩,又有软滑的奶油口感;然后不同佐料的香味在口腔中散开出现,细品后又感觉有微微烟熏还是酒香……

  2.鹅肝 Foie Gras

  一般鹅肝是带有浅浅粉红的象牙色,或淡金黄色或淡青黄色。

  3.蜗牛 Escargots

  说起法国蜗牛的故事,也是充满了屌丝逆袭的剧情啊。在中世纪时,蜗牛曾经是穷人的专属食物。但在十九世纪后,蜗牛在一位法国大厨的推荐下进入皇家菜系,从此成为法国家喻户晓的经典法式菜肴之一。

  4.法国青口

  青口有很多名称,翡翠贻贝是它,海虹是它,淡菜也是它,是它是它就是它!作为一种高蛋白低热量的海鲜贝类,它的肉质柔软清甜,十分可口。

  在法国北方和比利时,煮熟的蓝贝配上薯条是一道广受欢迎的菜肴,在比利时更是被称为“国菜”。

  法国扇贝

  闻名遐迩的法国名菜之一的Coquille Saint Jacques,据说来自法国布列塔尼区的扇贝是最好的,是法国西海岸当仁不让的美食。

  在餐厅里,头盘和主菜都经常见到扇贝的身影。肥厚鲜美的扇贝肉,对很多大厨来说,是不需要使用复杂烹饪手法的。他们通常会选择将其做成扇贝片,搭配新鲜时蔬,食其原汁原味;或者将扇贝稍微煎一下,四周脆香,中间软嫩是最好的状态,淋上厨师秘制的酱汁,闻之令人食欲大发。

  洋葱汤

  Soupe à l'oignon 其实就是洋葱汤的意思,它起源于18世纪法国巴黎,以牛高汤 (beef stock)和焦糖洋葱(caramelized onion)为主料烹饪而成。享用时往往将洋葱汤放在小烤碗里,顶部放上烤面包和奶酪后再放进烤箱融化奶酪,这样的洋葱汤就是Soupe à l'oignon gratiné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