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大众消费 > 乐山旅游攻略,爸爸再也不担心我的旅程了~

乐山旅游攻略,爸爸再也不担心我的旅程了~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本网 作者:佚名

  乐山市历史悠久厚重。早在3000年前的巴蜀时代,这里就是蜀王开明的故都,史称“开明故治”。战国晚期,秦蜀郡守李冰开凿乌尤离堆,以治水患;隋代,嘉州太守赵昱率军民抗洪护城;唐开元初,海通和尚开凿乐山大佛;南宋末年,宋军据此抵抗元军,历时40年;明末,张献忠部下刘秀占据嘉州,“联明抗清”达15年之久。乐山市,为历时写下了一页页气势恢宏的篇章。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峨眉山古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峨眉山为主体的峨眉山景区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

  嘉阳小火车

  嘉阳小火车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也是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营的客运窄轨蒸汽小火车。

  跷脚牛肉

  就是“烫牛杂”。乐山市内“跷脚牛肉”店基本一街一店,星罗棋布,格局是当街一口大锅,老汤翻滚,菜品有牛肉、白肚、毛肚、肠子、肺片、脑花等,随烫随食。吃时一碗白米饭、几碗跷脚牛肉、一碟辣椒面,再喝着鲜香的老汤,快感慢慢泛起。

  钵钵鸡

  钵钵鸡,是来源于四川成都的地方特色小吃,属于川菜系,20世纪80年代中期传入乐山。"钵钵"指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