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消费常识 > 《向往的生活》取景地,打造同款田园慢生活

《向往的生活》取景地,打造同款田园慢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作者:

  眼看着《向往的生活4》马上就要收官了,蘑菇屋陪伴我度过每个平淡的日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朋友吃饭、闲聊,这样的生活谁不神往。为此,我总结了四季《向往的生活》取景地,希望自己终有一天也能过上“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生活。

  北京密云——陌上花开乡村民宿

  传统记忆里的北京,多是故宫的威严庄重和胡同、四合院里的京味儿。没想到在密云,竟然也有一处青砖绿瓦、竹林青翠的世外桃源。

  第一季的录制是在陌上花开乡村民宿中,周边有农庄、菜地和小溪,不远处便是司马台长城,给人以苍茫、雄伟的感受。民宿的房间由不同风格的院落组成,屋内配置落地窗,古朴别致。另外民宿还有厨房、餐厅、茶室、烧烤台和花园等,大厨们可以在这里get黄磊老师的同款菜单~

  地址:密云区新城子镇花园村村委会西北侧300米

  浙江桐庐——桐庐蘑菇屋

  桐庐将江南水乡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田野间氤氲的水雾,不觉给群山蒙上了面纱。桐庐菇屋是《向往的生活》线下体验民宿,如果想要感受节目同款乡野生活,一定要来这里。

  这里有熟悉的土灶、凉亭、秋千,连不远处的菜地、果林、荷花塘都还是节目中的模样。另外,蘑菇屋的每间房都能在星空浴缸泡池中欣赏窗外风景,名副其实“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地址: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陈家坞21号

  湖南湘西——翁草村蘑菇屋

  湘西翁草村这一季我的印象格外深刻,依山傍水的吊脚楼和苗族民族风情,每一处都吸引着我。翁草村是一处只有800多人的少数民族村落,闭塞的交通使它保留了那份纯粹与质朴。蜿蜒的石路两侧有木质房子和菜地,苗族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口,和游客热情地打招呼。

  《向往的生活3》的录制原是在当地村民家中,现在改成了民宿。房间里的装饰依然原样保留,墙上满是节目录制时拍摄的照片,大家可以前去打卡。

  地址:湘西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

  西双版纳——曼远村

  云南的西双版纳,是国内唯一的热带雨林城市,也是最新一季《向往的生活》取景地。曼远村是个原始又正宗的傣族村落,周边有大面积的森林和硕果累累的果蔬,令人垂涎不已。

  这一季的蘑菇屋是傣族特色的吊脚楼,周边有椰子树、芒果树、芭蕉树,不远处还有荷花塘。不过因为现在节目的合约还没到期,蘑菇屋暂时无法对外展示。大家可以先去打卡周边的中科院植物园、傣族园、野象谷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