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消费常识 > 第一次去西藏,值得去的景点有哪些?

第一次去西藏,值得去的景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作者:

  西藏值得去的不光是景点,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餐厅,店铺,庙宇,甚至是藏族人家,这些都可以更好的帮我们了解藏族,更深刻的感知这个民族,收获也许比走马观花去景点收获要多。

  如果说西藏必去景点,那就要看你在西藏的时间安排,太短的时间也只能在拉萨市内和周边转转,像我认为的必去景点珠峰大本营可能就无法兼顾,所以还要看时间和你对高海拔的适应性。有的人下了火车或者飞机就无法呼吸,马上转道就离开西藏了,所以还要避免高原反应。

  拉萨市内首当其冲布达拉宫,我们暑期去的,票不好买,只买到了2号通道的票,和1号通道参观的内容不太一样,有些遗憾,所以定好什么时间去,旺季可以提前七天在网上预约布达拉宫的门票,淡季好买票甚至免票。

  为什么冬天去西藏?

  冬天的高原没有想象中的寒冷,太阳慷慨地将温暖给了高原,冬日的拉萨少了如潮的游人,坐在甜茶馆晒着太阳,仔细分辨前来朝圣者来自康巴还是安多抑或别处。只有这时,这样的拉萨才是原本的样子。

  冬季的拉萨,简单到让人感动

  行走在阳光下的温暖,抬起头就是纯蓝纯蓝的天空;甜茶馆里的放空时光,坐下来一壶茶一碗藏面一个藏包就是享受;混迹在进藏民朝圣的队伍,偷偷地观察这里的小孩、老人、喇嘛……拉萨的日常,好像简单到让人感动。在冬天,终于才终于恢复了它该有的纯净。

  冬季的拉萨,才真正属于朝拜者者

  拉萨的冷让很多游客都止步了,而恰好农忙结束的藏民却都如期而至。早上天还没亮他们便开始活跃在大昭寺,到晚上十点以后依旧还有人在虔诚地磕长头。大概就是这令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理解的信仰,才让他们那么地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