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行业资讯 > 夏日出游,你还在为蚊子烦恼吗?来这儿就对了

夏日出游,你还在为蚊子烦恼吗?来这儿就对了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丁屋岭坐落于世界客家首府——福建长汀县(汀州)古城镇丁黄村,距汀州城约25公里,行政村名为丁黄村,是一个没有蚊子,不见水泥的村庄。

  丁屋岭最为奇特的是村内近千年来无蚊子生存,成为一个未解之谜。相传,丁屋岭一年四季无蚊皆因村外路旁有一只石蟾蜍蜷伏于地,嘴巴朝向丁屋岭。丁屋岭得到蟾蜍的庇佑,村口世代祭祀蟾蜍石。这一说法充满迷信色彩,那么真实原因究竟为何呢?有关专家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后找到了无蚊的秘密。原来啊,丁屋岭虽身处深山容易招致蚊虫,但因村庄周边种植了大量的香樟树而安然无恙。丁屋岭的未解之谜也迎刃而解了,游客可以放心来此游玩,不必担忧失去石蟾“庇佑”被蚊子骚扰了。

  丁屋岭是一个至今仍表留原始形态的村落。该村不见水泥,山高林密,空气新鲜,曲径通幽,风景如画。这里的夏季可能是长汀最为舒坦的地方。夜晚的山风最为清爽,将炎热带走,让人一夜好梦。

  丁屋岭是一个充满历史与文化积淀的村庄。黄泥墙、黑灰瓦、木房子、石台阶随处可见;还有粗糙厚重的石寨门,天然独特的老石板,敞开式的老祠堂,乾隆年间的老古井诉说着过去。其中,丁屋岭大井被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

  到了丁屋岭你会忘记忧愁,原生态的建筑风貌、秀丽的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