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电总局要求此类广告停播,不要再付“智商税”

广电总局要求此类广告停播,不要再付“智商税”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一些“以瘦为美”的消费者很难抵挡那些被宣传的天花乱坠的瘦身广告。这些广告通常利用超长时间播放,和所谓的“现身说法”来诱导消费者购买相关商品。这种行为已违反了《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因此为严肃播出纪律,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广电总局决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相关类型广告,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凡存在类似违规问题的,一律禁止播出。

  很多人都熟悉的“减肥传奇瘦身贴”、“刮油汤”、“甩脂贴”等均在禁播行列。

  针对这一广告禁令,几乎所有消费者都是双手赞成的。近些年来由于一些产品常年存在夸大宣传的问题,误导了很多消费者购买使用,除了伤及消费者荷包,一些产品在使用后还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了影响。这些受害者中有很大一部分由未成年人和年长者组成,由于信息来源较为单一且判断力较差,因此很同意被一些产品夸大的效果蒙蔽。一些年长者受到所谓的“消费者现身说法”的诱惑,而一次又一次购买毫无用处的产品,拒绝正常的就医,最终酿成财产和健康的双重惨剧。而未成年人由于心智不成熟,不够自信,因此更容易被一些夸大功效的产品诱惑,为了购买产品选取了不好的方式,用自己的未来买单毫无用处的商品,最终对自己造成了伤害。

  这些因虚假广告造成的血的教训已数不胜数,因此广电总局直接出手,停播这些不实广告,遏制业界不良系宣传风气,从根源上保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者正确价值取向。

  最后小食还想劝大家一句:美有千种风采,不要将自己拘泥于别人的目光当中,活出自行最精彩!

  全国诚招 “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下载地址:http://snwtdy.org.cn/plus/list.php?tid=101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

  邮编:100810。

  电话:010-80440269 15340079014(薇同)

  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