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监督抽查 > 广西北海发布品牌建设行动计划

广西北海发布品牌建设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5月10日,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举行品牌建设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北海建设特色、制造、文旅、服务四大品牌。据悉,北海市是国内第一个地级市政府从政府保障的角度,全面规划品牌建设的城市,开创了地级市品牌建设从顶层规划到一体推进的先河。

  根据《北海市加快推进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年)》发展规划,北海将建设特色、制造、文旅、服务四大品牌,共有214个专项行动。该行动计划包含多项创新性政策,如成立北海市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品牌建设办公室,筹划成立品牌发展基金,推动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共宣共建,将品牌建设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综合考核和政府绩效考评等,为品牌建设行动的实施提供保障。

  据介绍,北海市将从4个方面推进品牌建设:一是打造特色品牌,将积极创建国家地理标志品牌,支持重点产业,力推合浦南珠合浦大月饼北海生蚝等一批特色品牌,创建特色品牌营销模式;二是打造制造品牌,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打造一批北海制造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以及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建设,推动制造业精品建设;三是打造文旅品牌,创建国际滨海旅游名城、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名城、打响魅力北海品牌IP等;四是打造服务品牌,包括打造珠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幸福宜居城市公共服务品牌、培育高端服务业区域品牌,以及推广康养天堂服务品牌。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沈祖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推动北海市品牌建设工作进展,北海市将从商标注册、标准承担、老字号创建、专利、地理标志、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奖励等方面加强扶持,对创建品牌取得实效的企业,按照奖励政策给予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