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监督抽查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作者: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北京石景山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落实全国爱卫办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关通知要求,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了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爱国卫生月活动。

  执法人员根据方案安排深入市场,张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宣传品海报,耐心宣传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动员市场内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从了解到积极参与进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并结合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增加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二是督促市场主办者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中的各项防疫措施,有序推进市场复工复;三是做好病媒生物防制,保证市场内外消杀、清理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坚持落实测体温、重点人员防控、环境清洁、预防消毒等措施的实施,并严格台账登记;五是要求主办方在购物高峰时段,最大限制客流的同时加强有针对性人员疏导,避免部分摊位前人员相对集中。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宣传相关防控知识及个人防护指南的同时加强企业内外环境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环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养和健康水平。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