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质量消费 > 信用卡发展将现三大趋势

信用卡发展将现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作者:

  近期,上市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陆续披露2019年年报。从总体业绩看,各大银行交出的2019年答卷较为亮眼营收、归母公司净利均较快增长。

  叠加疫情影响,银行信用卡业务如何控制风险,又该如何发展?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业务不再盲目扩张,要通过降低审核率提高整体质量。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苏筱芮表示,未来信用卡发展将会出现三大趋势:

  一是金融科技的深化。2019年各信用卡中心陆续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如平安银行推广AI智能催收、构建基于PaaS平台的信用卡新核心;招商银行打造了智能服务机器人、流量分发决策机器人、智能坐席助手机器人等。2020年亦将延续这一趋势。

  二是跨界场景的加强。近年来,信用卡跨界的玩法不再局限于单一的联名,而是渗透到生活场景中,尤其是线下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例如中信银行聚焦吃穿玩乐购等高频生活场景,面向全网用户全方位覆盖消费需求,打造开放的金融+非金融综合服务生态。

  三是线上质效的提速。苏筱芮指出,疫情使信用卡地推人员陷入停工停产的状态,而获取申卡批复后不能有效激活,也使得信用卡新增用户在这段时间内大幅度减少,因此业务智能化、线上化的改造声渐起。据了解,平安、交行、建行等部分银行信用卡已能通过手机APP,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在线审核用户资质和激活卡片。未来,信用卡部分业务的线上全流程进度或在疫情后得到进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