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法治纵横 > 山东沂南:把好“三关”助力复学复课

山东沂南:把好“三关”助力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贺可山 记者尹训银)随着初中毕业年级复课复学临近,为保障辖区师生在疫情期间用餐安全,近日,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提前行动,主动配合做好复学复课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把好核验关,全面做好复学复课条件核验。针对复学复课食堂食品安全,在核验组统一领导下,围绕餐饮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就餐管理、餐具消毒保管等13个方面进行重点核验,强化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清零不开学。目前,全县25所初三学校的现场核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把好现场关,对全部寄宿制学校实行驻校管理。在总结前期高三复学对县一中、二中、卧龙学校、信息工程学校等重点校区实行驻校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次初三复学复课,再次派出23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对全部寄宿制学校实行进驻管理,和广大师生一起,吃住在校园,督促学校履行主体责任,并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材快检、加工制作、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餐厅就餐等方面重点监管。

  把好责任关,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复学前核验和入驻管理,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