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食品安全 > 蓝美股份:现代健康品质农业新标杆

蓝美股份:现代健康品质农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 作者:

  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品种培育、技术服务、深精加工、健康管理于一体的蓝莓全产业链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被评为国家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蓝美股份以致力人类健康、奉献社会价值为企业使命,先后对接了武汉、浙江、江苏、安徽、四川等多地的卫健委和红十字会,为一线人员和被隔离的疑似病人免费提供了总价值约519万元的蓝美1号花青素及口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企业的社会价值和担当。

  十年来,蓝美股份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大力发展高品质农业产业,联合中科院南京植物研究所,率先在全国自主研发培育了蓝莓国家级林木良种蓝美1号。据了解,相比与其他蓝莓品种,蓝美1号良种不仅具有易种、高产、品优、抗逆性强等优势,而且营养价值高,被专家誉为中国蓝莓产业化栽培的代表性新品种。

  蓝美股份在培育出优质种苗的基础上,还加大了高科技投入,以层层深入的研究和先进的核心工艺,成功从蓝美1号蓝莓果中提炼出了高纯度蓝莓花青素。

  据载,花青素(anthocyan),又称花色素,是自然界一类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天然色素,已知天然存在的花色素有250 多种,存在于27 个科、73 个属的植物中。如紫甘薯、葡萄、血橙、红球甘蓝、蓝莓、茄子、樱桃、红莓、草莓、桑葚、山楂、牵牛花等植物的组织中均有一定含量。研究证明:花青素是当今人类已经发现的有效的抗氧化剂,也是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的抗氧化性能比VE高50 倍,比VC高20 倍 。

  而蓝莓所含花青素在目前植物花青素中堪称优良,尤其是有16种生物类黄酮组成的花青素,有比一般植物花青素更优越的生理活性,应用范围广,副作用较低,也是价格昂贵的品种。

  蓝美1号花青素含有完整的15种高营养价值的花色苷成分,且因先进的提炼工艺,纯度更是高达40%以上。蓝美1号花青素的成功研发,代表着蓝莓终于成为了高附加值的健康食品原料。

  在实现现代健康农业、品质农业的同时,蓝美股份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用蓝美1号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形成了高效农业的全产业链扶贫模式,成为了2019年国家扶贫日产业扶贫优秀案例。这颗匠心蓝果以其高产易种的特性使蓝莓产业成为了中国扶贫增收的高效产业。蓝美股份作为中国蓝莓产业的佼佼者,实现了借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和目标。

  蓝美股份始终立足于品质农业,以高科技创新为手段,以大健康为核心,以服务为方式,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为国人提供真、纯的健康产品,实现绿色、健康、共富,奋力践行一颗蓝莓,健康一个中国的企业目标!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