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投诉维权 > 汽车4S店违规收取贷款手续费被罚43万元

汽车4S店违规收取贷款手续费被罚4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该局2018年度查办的十大打假典型案例,其中包括4S店因违规收取汽车按揭贷款的金融服务费被处罚款43万元等。

  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中国消费者报》安徽记者站暗访发现,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S店涉嫌违规收取汽车按揭贷款的金融服务费,原合肥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局立案调查。经查,2017年1月至6月期间,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丰田金融按揭贷款销售汽车100辆,并向100位消费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总额41.74万元,违法所得共计337010.66元。当事人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构成附加不合理条件的违法行为。原合肥市工商局依据《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37010.66元,并处罚款43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徽小黄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侵害消费者权益案。2018年1月24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安徽小黄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未履行承诺退还共享电动车押金。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关于该公司拒不履行退还押金投诉共计1380起。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40万元。

  包河区道合益康保健食品商行虚假宣传案。2018年1月,当事人为推销安徽省康美来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自行制作了授予康美来公司大别山灵芝种植园浙江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六安市科技专家大院金寨灵芝分院安徽大学-康美来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悬挂在店堂内。经查证,当事人的行为构成虚假宣传。原合肥市工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蒙城北路分公司虚假宣传案。2018年4月8日,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蒙城北路分公司销售的炸鸡皇后产品包装袋上印有CCTV展播品牌字样。长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炸鸡皇后食品包装袋上印有CCTV展播品牌荣获舌尖上中华名小吃国家版权局认证等字样。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同时公布的还有合肥驿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刷单炒信案,合肥新站区好好多百货商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爱玛肥东老母鸡海恒店销售混有异物食品案,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近似标识案,合肥石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服装案,合肥张真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等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