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访问质量在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曝光打假 > 辽宁大连打击传销宣传活动进社区

辽宁大连打击传销宣传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通过缴纳人头费资格费或者介绍他人发展下线人员等均有传销嫌疑。日前,由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西岗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西岗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西岗区打击传销广场宣传活动在该区北京街道双拥市民文化广场举行。围绕如何辨别传销活动、巧妙规避传销陷阱等问题,西岗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广泛宣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打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群众识别传销、拒绝传销的能力,并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在现场,执法人员向社区居民宣讲,可以通过3个核心特征来识别传销,避免落入传销陷阱:一是参加者通过缴纳人头费或资格费或者以认购商品(含服务)等形式变相缴纳人头费或资格费获得参加资格;二是通过介绍他人参加发展下线人员,并以此建立具有上下层级内部财富再分配关系的组织体系;三是组织者利用参加者交付的部分费用支付先参加者的报酬维持运作,参加者的收益由其加入的先后顺序及其发展人员数量决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打击传销人人有责。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展示近年来西岗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西岗区市场监管局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打击传销工作,对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进行了宣传。